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

2010.NiNi 作農初體驗


NiNi雖在鄉下長大,不過卻從來沒有下田工作過

這是第一次下田喔!   真是給它辛苦的!

所以大家真的要好好愛惜食物啦!



這次的工作呢!就是把收割完的稻草弄成一堆堆

後面這一大片是附近鄰居的,因為我們跟他們要這些稻草

所以必須在天氣好的時候把乾乾的稻草收好

不然他們就要把這些草燒了或是做肥料囉~





一般是用耙子,就是像豬八戒拿的那個

對我這手無缚雞之力的小女子來說,可是拿久了會有點重

耙久了有會累

手臂和腰當天晚上就很痠囉~



當某些地方不好堆疊時,就要彎下腰用抱的

一下子彎腰一下子起來又曬太陽

對我這個飼料雞很傷

沒辦法我太弱了!要多訓練

難怪有在做田的老農夫身體都很勇健!







用抱的我會怕!因為怕抓到蛇!老鼠!或是昆蟲



好險~昆蟲太小我都故意沒去看

但是我還是看到好多田鼠喔!!很大隻





累了就喝婆婆準備的超貴果汁







我跟老公的照型都很農村吧!

老公身上穿的是以前他爸的!我穿的則是婆婆的!

沒辦法要穿這種衣服才不會全身都是年一大堆稻草回家







後面這一大片都是老公跟婆婆他們做的~

我其實只來幫忙一小部分而已!!

大約只有後面的三排是我做的吧!呵呵~

這只是一個鄰居的~還有別的地方呢!

老公和婆婆他們真的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~

做到天黑才回來吃飯!

可能我剛嫁過去,婆婆不好意思叫我去幫忙

前幾次我都是一個人在家



不過有了這體驗才知道!真的好累喔~~~~~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