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【自然小產記事】誰說流產不痛的!!痛死我了~"~

這次小產才知道為何人家都說要好好坐月子

就算是小產也是

這一週身體真的滿虛的,剛開始幾天都是在睡或躺或發呆

就算偷看電視也沒辦法看很久,十分鐘就覺得眼睛很酸

而且會慢慢變霧



這段時間很多擔心與不明狀況都是老公上網查或是問人

感謝其他分享的媽媽們~

所以寫下整個過程,讓自己記得也給有需要的人



這段時間媽媽和老妹、阿姨、表姊妹和婆婆都準備了好多東西

杜仲茶(防以後腰痠),杜仲腰子湯,魚湯,肉骨湯,一堆榴槤、雞精

也謝謝淑娟姊、周弟的補品!俊青的芝麻醬,還有超nice房東的中將湯

還有最辛苦的老公~睡不好又忙碌的照顧我陪我還要安撫我的心情

謝謝很多幫我、安慰我的朋友、姐姐們

謝謝你們陪我走過這段煎熬



2012.5.10(四)

懷孕大約兩個月,胚胎只有0.8cm

之前檢查醫生就說胚胎太小,可能要流掉

當下是跟醫生說要等看看,其實自己也做不了決定

沒想到晚上開始出血,但是極少,只有幾滴的咖啡色

腹部已經有點悶悶的了



5.11(五)day1

上午去診所看婦產科,超音波掃描時胚胎已經沒有之前明顯

抽血報告兩次比較下來HCG值下降了

下午開始出血量較多,還是偏咖啡色的

馬上掛下午診到中國醫看門診

傍晚流出一塊大約食指大小的血塊,上面有一個超小的小白點

因為是門診關係等特別久,到了晚上快七點才看到

腹部超音波看出內膜開始剝落

胚胎已經不見了.......看來應該是下午那個血塊流走了

超音波完又等跟醫生看報告,談後續處理

整個結束到家已經晚上十點了.....腹部持續悶痛,偶而帶有絞痛

醫生說,因為已經流掉了,剩下的組織會自動排出,於是開了藥

飯前的胃藥,子宮收縮劑和止痛藥,另外黃紅色是後來急診拿的



如果沒有排乾淨,持續出血的話,就必須動手術清理

這個醫生說可以馬上懷孕,但其他朋友的醫生是說最好調養幾個月

基本上子宮恢復到之前狀況大約要4~6週



5.12(六)day2

今天開始吃子宮收縮劑,腹痛加劇,每隔一段時間就很痛

而且腰痠到不行!!躺或坐都不舒服

到晚上吃完藥,痛到整個人坐在椅子上無法動

肌肉一直出力忍痛,而且狂冒冷汗......

老公說我都痛到臉色發白了,要送急診

過了半小時之後有力氣去上廁所,要清洗的時候突然掉了一大塊血塊

真的嚇了我一大跳,大約有整個掌心的大小,

上面有帶些透明白白的組織

因為太恐怖了,所以我把圖片打馬賽克放在最下面,如果不敢看的人不要拉到最下



不過這個流出來後,腹部就不痛了



5.13(日)day3

今天血量極少,幾乎沒有了,腹部也不痛,就像月經快結束的感覺

結果晚上吃完飯才想到沒有先吃胃藥

於是跟飯後的子宮收縮劑、止痛藥一起吃

沒想到沒多久開始腹脹、排氣,而且肚子痛

又開始流血,流的是鮮紅色的血

這晚非常的難睡~不知道是飯前和飯後的藥一起吃

造成的副作用還是其他問題

整個肚子裡的氣就是排不出



5.14(一)day4

睡醒後,血量不多,但早餐吃了一小塊榴槤

開始悶痛,中午才排出較大量的血

今天一整天不舒服,跟之前一樣腰痠

原來跟前幾天一樣,要排出血塊之前都會腰痠

到了晚上,終於排出約指頭大小的血塊

呼~~舒服多了!!血量也變少,用護墊就可以囉

不過

沒想到半夜2點腹痛去上廁所,排尿時肚子超痛的

有點像尿道發炎,又不敢用力,擦拭才有血

整個超不舒服,也分不清是膀胱發炎的痛還是子宮的痛

受不了吃了止痛藥才入睡



5.15(二)day5

一大早上廁所,排尿時一樣爆痛

尿不太出來,又冒冷汗

婆婆一大早帶補品和生化湯來給我

一直叮嚀說要喝對身體才好

但是""最好問過醫生再喝"""

很多媽媽都有提到友吃子宮收縮劑同時喝生化湯很容易血崩

所以我一餐只喝一半

生化湯真的很強!!!喝了馬上有感覺~本來沒流啥血又開始流鮮血

但可能我排的差不多乾淨了,所以流一下又沒了

生化湯的使用真的要小心,如果太晚喝,子宮內膜已經開始修復

反而會阻礙子宮修復,但跟西藥一起喝又會造成過度收縮

晚餐後喝了較多的生化湯

沒想到肚子悶痛又超漲

到了晚上還是得吃止痛藥入睡~差點去急診

真的很不舒服



5.16(三)day6

一大早去婦產科診所,想確定腹痛是哪個部位造成

沒想到肚子太漲,腸子都脹氣使的超音波看不到子宮

醫師驗了尿,發現還有些微懷孕現象

建議我馬上到大醫院掛急診,擔心是子宮外孕

如果真的是子宮外孕必須馬上手術處理

當下超害怕的!!後來到了中國急診,躺在病床上淚流不止

真的不到該怎麼辦

經過了抽血驗尿之後,醫生說不可能是子宮外孕

驗尿出現很淺的懷孕現象是正常的,因為還沒那麼快降下來

心情慢慢穩定下來,一個人躺在急診留觀處等晚上的門診確認清楚

雖然大家都要忙,但是老公也請一小時事假來陪我

好險還有大姊在這上班,晚上還麻煩茗潔和宇倫陪我到十點載我回家

門診時醫生用鴨嘴撐開檢查時,真的讓我很不舒服,臉都白了

但至少不是子宮問題就好

等病好了還要去檢查腸胃狀況.......看病看的好煩



接下了的(四)(五)(六)(日)持續的脹氣,左邊腹部會有像針在刺一樣的刺痛之外

就沒啥問題了!



現在回到公司上班四天,流產至今14天還是得用護墊,

除了身體很虛,眼睛無法看太久電腦,和超級容易累之外

一切都有慢慢恢復



未來三個月持續看中醫調身體.......加油

很多人都說流產後很容易受孕,我要趕快顧好子宮

把寶寶接回來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我正在經歷你經歷過的,身體的痛可以忍,但心裡呢?你多久才平
    復?我現在只要一想到就立刻可大哭一埸!

    版主回覆:(04/22/2012 02:03:56 PM)


    (拍拍)哭是一定要的
    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流淚~但是不會大哭了
    會大哭的情形大概兩個月~可能周遭有很多人陪伴
    很多事情要煩惱,所以就淡忘的快

    心裡只要記得,這個孩子硬是生下來,身體也是不好
    這樣痛苦一輩子的是全家人
    沒有時間悲傷,因為還要努力調身體才能趕快受孕
    趕快把孩子接回來~
    我大概調四個多月後才沒避孕~
    現在要提醒自己維持好心情
    這樣孩子才會乖乖的回來,健康的長大!!
    加油~(淚)趕快把自己狀況調好喔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版媽的分享,我現在也正在

    版主回覆:(11/12/2012 05:28:44 AM)


    一切會過去的!!下一個健康寶寶等著妳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經歷,肚子痛到無法入睡,我下午才會去看西醫,之後想喝生化湯,不知道要去哪買,喝的時機又該怎麼判斷?

    版主回覆:(12/26/2012 12:38:03 AM)


    生化湯真的要看體質喝,一般中藥房都可以抓
    但是建議去給中醫看過之後,再看狀況是否需要喝
    一般西醫都會給子宮收縮劑了,同時吃的話怕過量出血,很危險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