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

蒙娜麗莎會說話-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~台中文創園區(下)


蒙娜麗莎會說話-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





接下來出現的就是大家很熟悉的蒙娜麗莎

在畫作的面前放著一支麥克風

你可以問她任何問題

旁邊還有位工作人員會幫忙翻譯

工作人員:因為是外國人,有時候會聽不太懂問題

     她會幫忙到翻譯解示

我當然也準備好幾個問題想問問她

比較基本的是今年幾歲阿?為何沒有眉毛阿?

只問這些就太無法顯示我深厚的文學術養



所以我問比較艱深一點的

1.你對小三的看法嗎?

2.你喜歡LADY GAGA 嗎??

結果得到的答案是.....如下圖所示







經工作人員解釋,因為涉及私人隱私

加上語言聽不太懂,所以拒絕回答

這個工作人員還真是厲害,翻譯的真好阿!







這邊也有展出北方的蒙娜麗莎~戴珍珠耳環的少女

這幅畫特殊之處在於她包裹著土耳其頭巾

這種敵方的衣著反而吸引大家的注意

所戴的珍珠耳環使用暗房效果,讓人感覺特別的亮



不知道有沒有東方的蒙娜麗莎

到GOOGLE搜尋一下還真的有ㄝ

在吳哥窟的
阿普莎拉女神(Apasara)




阿普莎拉是源自於印度神話裡的飛天神女,在吳哥窟的


寺廟裡,有1800多尊阿普莎拉女神雕像,所有的動作

表情、頭髮都不同



我也沒有看過,下次有機會去吳哥窟玩在補圖好了








這邊也有展出阿諾費尼夫婦的肖像晚禱







都使用動畫的方式來呈現,解說的滿清楚的

解說員說晚禱中的藍子,本來畫的是被餓死的嬰兒

因為畫作展出之後對農夫的衝擊太大,所以才改成馬鈴薯

我之後很認真的看了兩次動畫,結果真的......

沒有出現嬰兒...................

我還以為會動畫呈現出來呢.............







這幅畫就是要這樣拍照才有代表性

尖叫吶喊整體反映出孟克個人的焦慮

也反映出20世紀現代人的焦慮和壓抑

有壓力就要吶喊一下:老闆我要加薪~~~







最後還有一區可以自己動手畫,拿著觸碰比在螢幕上畫來畫去

而且還有限時,其實還滿緊張的

最後還可以寄給自己喔!

只是我隔天去收信怎麼沒有看到阿

問NiNi有沒有收到,她也沒有...難道它網路沒有接通

幸好還有拍照下來





最後要拍的是梵谷的夜空下的露天咖啡座

為何要拍ㄋ,因為她可是等比例放大







坐在椅子上拍張照,好像自己也在畫中ㄋ







整體來說蒙娜麗莎展的空間其實不大,不過內容很充實

只要你停下腳步用心聽就可以了

比去美術館看畫,還要自己看字卡有趣多了

台中文創園區也有其他展覽可以看,建議排個半天來參觀一下

覺得寫得不錯請推一下喔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