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

NiNi & Blue~文定


6月份提完親,算命師合完雙方八字後,文定日期就確定了''9月19號''
雙方家人就開始忙碌的準備
拍婚紗--訂餐廳--準備6禮等等,忙到焦頭爛額
說真的,三個月的準備期真的不太夠
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黃道吉日一轉眼就到了
連辛樂克(sinlaku)颱風都給我跑來參一腳

9月18日(風大雨大)
當天晚上NINI全家族幾乎總動員


媽媽和阿姨在分裝喜餅,姵嬅反覆確認彩妝用品
修修則是"頭抱勒燒"的不知所措

9月19日凌晨(風大雨小)
開始上妝了,姵嬅認真的幫nini畫出最美的新娘妝



媽媽也沒有閒著,一起幫忙,新娘頭是媽媽巧手做出來的。
之前跟媽討論說結婚要請新娘秘書,可是媽媽跟老妹很貼心的說要幫nini裝扮!
真的辛苦她們囉!!因為這一天他們也是重要的角色,也非常忙碌!
愛你們喔!親愛的老媽和老妹~

9月19日早上(風超大雨很小)


在準備待續完成後,聽到路口的鞭炮聲響起
男方的車隊到了,NiNi心情緊張到不行,一直在廚房東張西望的!


雙方點交禮品,拿些該收拿些該退的就給大人去喬就可以了
一團混亂~結完婚之後還是一堆禮俗搞不懂



男方親友團雖然有說有笑,其實還是滿緊張的。
等大家都就定位之後,就要開始奉茶

小心翼翼的端著盤子,深怕一恍神就打翻


在媒人婆的帶領下,一一的奉茶改稱呼第一次叫別人媽媽,真的很害羞!還好有先心理建設一番




好在有老妹幫我錄下一整段過程,讓我在後面製作MV時方便很多!
而且還錄的不錯呢^^
老妹~以後換你結婚時,我的攝影技術應該也會精進很多!
我一定幫你拍的超級浪漫溫馨!

奉茶之後,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~戴戒指



雙方互戴戒指,各戴到最後一段的中間
代表以後夫妻可以互相尊重
沒有老一輩的"壓到底"



婆婆為nini戴項鍊、耳環、手環



媽媽替阿哲戴項鍊



媽媽、nini、blue、婆婆,今天他們兩個長輩都很開心^^
老媽專程買了這件桃紅禮服喔!還有一件藕紫色的,不過當天身材稍稍發福一點,拉鏈被撐開啦!

文定的儀式就暫時告一段落,接著就是拍個照中午宴請雙方親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個婚禮辦下來真的需要很多人的幫忙


感謝幫我化妝的妹妹

幫忙處理很多事情的表弟


專程店休,回來幫忙一夜沒睡的表姊!
為了我結婚,終於穿上他不愛的裙子


親愛的老弟,這段日子滿乖的!會幫忙做事!
不過身高不夠,買不到帥氣的褲子!哈哈~
幫我們處理結婚禮俗的姨媽



辛苦的二姨、專程從桃園回來幫忙的小姨、很疼我的舅舅

舅舅一家人,阿舅那天感覺快哭了跟我說了一些話!
我知道他很疼我,不過我那天不能掉淚,不然妝就花囉!
高中主任教官,也是我的乾爸^^
雖然沒有親口叫過一聲爸爸,但在nini心裡他就是我的老爸
永遠感謝他在我最困難的人生路上照顧我、陪我!

這一天的心情不會難過,但是有點複雜,因為以後陪老媽的時間就越少了!

這段日子要感謝的人太多,無法一一列出,謝謝你們大家的幫忙

延伸閱讀:2009.10.21. 第三部-未完的旅程(1)~王品求婚記2009.10.21. 第三部-未完的旅程(2)~王品求婚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